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中国科学院前瞻战略科技先导专项“优质甘蔗新品种培育”启动会顺利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07 文章来源:

2024年3月29日,中国科学院前瞻战略科技先导专项“优质甘蔗新品种培育”启动会在微生物所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方荣祥、农业农村部科学发展中心总农艺师郑戈和来自国家甘蔗工程研究中心、华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吉林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农业科技办公室、发展规划局重大项目处、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资金绩效与监管处、专项承担单位相关职能机构负责人、专项指挥部、总体组、各级负责人、专项管理办公室成员等70余人参会。会议由微生物所所长、专项行政线负责人钱韦和专项总工程师张杰主持。

微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林明炯代表专项依托单位致辞。他表示,先导专项是院党组交给微生物所的重要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项目团队充分发挥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精神,推进项目实施。微生物所将为项目提供应有的支持和保障。

会议听取了钱韦总指挥关于专项实施方案进展与年度计划的整体情况报告和专项各项目负责人项目实施方案进展与计划的汇报。基因组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黄铁青与自动化所副所长刘成林作为专项指挥部代表,张杰总工程师作为总体组代表,分别介绍了项目实施与管理保障工作规划。与会专家、院机关相关处室领导对专项实施和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专项凝练了我院在生物育种和智能育种领域的优势研究力量,力争在高糖、高产、抗病、抗逆甘蔗新品种培育方面取得突破,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任务与目标,为保障国家糖业安全作出贡献。





启动会现场